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周海兵专题研究部署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
2020-09-08 08:57 来源: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机构: 零陵区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周海兵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厅党组成员、省自然资源副总督察李全胜,厅总规划师申志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是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环节,也是做好“三农”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严格依法依规,准确把握政策,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应登尽登、能发尽发”;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分步分类推进,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角度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摸排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分级落实责任,把握时间节点,全力加快进度,按时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打好工作基础,确保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农民权益,切实保护好耕地这一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

厅办公室、法规处、调查处、登记局、规划局、管制处、耕保处、执法局、督察三处、督察四处及省第一测绘院、省第二测绘院、省第三测绘院、省国土资源规划院、省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事务中心  党美锦/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