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2018-00096 分类:  
发文机关: 区环境保护局 发文日期: 2018-12-26
名称: 2018年全省环保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文号 :    
2018年全省环保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8-12-26 15:57 来源: 零陵区环保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环保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环保新闻宣传工作力度,健全新闻宣传工作机制,提升宣传工作能力,提高全省环保系统新闻通讯员的写作和摄影水平,提升各级环保部门官方微博、微信运营管理水平和舆情监控能力,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经省生态环境厅领导同意,省环保宣教中心组织在永州市举办了2018年全省环保新闻通讯员培训班。中国环境报社、省生态环境厅法宣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指导,永州市环保局主要负责人出席并致欢迎词。



省生态环境厅法宣处负责人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群委托发表讲话。他表示,新闻宣传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省生态环境厅党组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还先后四次就加强环保宣传做了重要指示,明确将加强宣传列为“三突出、五加强”总的工作要求,组织召开了我省环保史上规格最高的生态环保宣传工作会议,为我省环保新闻宣传工作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本次全省生态环保新闻通讯员培训班,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培训,提高骨干通讯员的业务水平,推动我省生态环保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一年来,全体生态环保新闻宣传工作人员,坚持弘扬主旋律,宣传新成就,正确引导舆论导向,做出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许多新闻稿件在省市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为提高全省公众环保意识,推进生态环保事业,营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良好舆论氛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他指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战线的广大新闻宣传工作工作人员尤其是广大通讯员们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生态环保新闻宣传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厅党组总的部署要求,辛勤工作,笔耕不缀,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富有战斗力,富有奉献精神的环保铁军。


本次培训班自12月20日至24日,历时五天。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市、区)环保局宣传骨干;官方微信、微博管理人员;舆情监控人员;2017年度全省环保系统优秀新闻通讯员约13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环境报社、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摄影协会、省委直属机关党校、湖南日报等单位的专家和老师为学员们进行授课。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了环境新闻写作、摄影技巧及环境宣传摄影作品的拍摄、新时代舆情规律和应对措施、政务“两微”采编实操经验等知识。



培训期间还组织了现场教学,并对实习作品进行考评。各市州共计报送摄影实习作品100余件。经认真评选,共产生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5件、三等奖作品10件。


在本次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各市州踊跃参加、精心准备,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经评委会认真评选,共产生优秀节目16件,其中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5件,优秀奖8件。


据了解,截至今年,全省环保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已连续举办了7期,在全省环保系统做出了影响,看到了成果,有效提升了环保新闻通讯员的理论水平、新闻写作水平和实际操作水平。每年的环保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已经成为了全省环保系统宣教工作人员翘首以盼的盛会。



开班仪式上,对2018年度中国环境报社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以及20名“2017年度全省环保系统优秀新闻通讯员”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