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124 分类:  
发文机关: 区环境保护局 发文日期: 2020-07-20
名称: 零陵香零山村:实施雨污分流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文号 :    
零陵香零山村:实施雨污分流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2020-07-20 09:51 来源: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零陵分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环保局 【字体:   打印

日前,在零陵区南津渡街道香零村污水管网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安装管道、开挖沟渠、修建截流井,施工现场一片忙碌,紧张而有序。

据介绍,由于以前村里住户污水管道并未统一接入污水管网,出现居民生活污水直排现象,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一定污染。为进一步完善污水收集系统,提升场村污水收集率,南津渡街道和香零山村支两委,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并向上级部门申请启动村庄污水分流工程,用于收集处理该村污水,更有效地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加强污水管网建设,是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有效推进城乡污水治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香零山村认真贯彻落实区委部署要求,将全面推进雨污分流,加强区域污水集中收集和处理,不断优化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场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和对外形象,增强村民的幸福感、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