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8-00133 分类:  
发文机关: 区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10-11
名称: 零陵:三措并举 强力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
文号 :    
零陵:三措并举 强力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
2018-10-11 11:34 来源: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通讯员 黄艳辉 眭善文)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国家有要求,群众有期盼,这项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要事。日前,零陵区三措并举强力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

各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建立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区级联席会议制度,零陵区教育局、区公安局、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工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食药监局、区消防大队和相关乡镇办事处为联席会议成员,协调处理专项治理相关工作。

专项整治工作分四个步骤实施。明确了专项整治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组织机构、职责分工、工作要求和实施步骤。专项整治工作分四个步骤实施:部署发动(2018年6月20日前)、排查摸底(2018年6月21日-6月25日)、全面整改(2018年6月26日至10月31日)、专项督查(2018年11月1日至12月1日)。

建立长效机制。创新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方式,重点做好培训内容、教师资格、培训行为、登记、收费、安全、卫生等方面的监管工作。落实年检年报制度,对经年检和年报公示信息抽查检查发现隐瞒实情、弄虚作假、违法违规办学,或不接受年检、不报送年度报告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全面推行白名单制度,对通过审批登记的,在政府网站上公布名单及主要信息;对已经审批登记,但有负面清单所列行为的将其从白名单上清除并列入黑名单;对未经批准登记、违法违规举办的,严肃查处并列入黑名单,并将黑名单信息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按有关规定实施联合惩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