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18-22765 分类:  
发文机关: 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8-03-25
名称: 零陵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    
零陵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18-09-27 09:24 来源: 零陵区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区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红网零陵站讯(记者 胡纯亮 单建华) 3月25日,永州市零陵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工人文化宫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经济工作,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区上下振兴实体强产业,推动文旅融合建名城,奋力开创零陵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委书记唐烨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恢才主持会议。区领导盘志元、唐荣成、李祥军、唐建明、龙军、周润润、蒋映群、彭江辉、唐清林、唐会国出席。

  唐烨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是零陵发展史上极具挑战、极不平凡、极为夺目的一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全力推进“12345”工作部署,打好“六大战役”,打造“三大品牌”,克服了经济下行的巨大挑战,战胜了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经受了脱贫攻坚、环保督察等工作的底线考验,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唐烨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大力实施“开放兴区、产业强区”战略,持续打好“六大战役”,精心打造“三大品牌”,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决胜年”“产业项目建设年”“乡村振兴破题年”“推进工作落实年”活动,加快建设开放文明富裕幸福美丽新零陵,进而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唐烨强调,做好全年的经济工作,不仅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既定任务,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新要求,必须将两者高度统一起来,更加注重转型提质增效,更加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更加注重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在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要发展实体经济,高质量推动产业振兴。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放在抓产业、强实体上,全面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努力实现发展的总量实力和质量效益同步提升。二要突出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三农工作。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大力开展“乡村振兴破题年”活动,落实“党委主导、政府主责、乡村主抓、市场主体、农民主力”五位一体工作机制,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三要加快连城步伐,高质量推进城乡统筹。以打造潇湘城市群主中心为目标,按照“保护古城为主体地位、推进融城为主导方向、建设文化名城为主攻方向”的 思路,深化拓展“城镇提质”战役,提升城市承载力,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四要拓展全域旅游,高质量推进文旅融合。坚持以文兴旅、以旅兴业、文旅融合,紧紧围绕“进城、下乡、入水”全域旅游格局,深化拓展“旅游升温战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五要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推进改革开放。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加强改革协同、强化创新驱动,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增添经济动能。六要办好民生实事,高质量推进全面小康。全面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领域和全面小康短板,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增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唐烨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建设各领域、全过程,确保经济发展始终保持正确方向。要有清醒坚定的政治引领力,要有一抓到底的执行落实力,要有全面过硬的基层组织力,要有正风肃纪的强大震慑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拼搏、团结奋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开放文明富裕幸福美丽的新零陵而努力奋斗!

  

 

  吴恢才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机遇、明确目标,全力推动零陵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努力振兴实体经济,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做大园区平台,年内园区要新增投产企业15家,新入统企业10家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30亿元。要狠抓产业项目建设,全力上项目、扩投资,继续狠抓项目招商,引进和开工,以产业项目建设的“一马当先”,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万马奔腾”。要聚焦“六大战役”和“四个年”。持续推进“六大战役”,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着力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各项工作继续走在省市前列。同时,要切实抓好一季度“开门红”、 争资立项、春耕生产、“三防”、城市创建、安全稳定和民生实事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上,相关单位向区委、区政府递交责任书。在职区级领导,区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社区党工委书记,省、市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