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8-00044 分类:  
发文机关: 区七里店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18-11-06
名称: 零陵区七里店街道“六个到位”抓实综治信访维稳工作
文号 :    
零陵区七里店街道“六个到位”抓实综治信访维稳工作
2018-11-06 10:21 来源: 零陵区七里店办事处 发布机构: 零陵区七里店办事处 【字体:   打印

零陵区七里店街道“六个到位”抓实综治信访维稳工作

    今年来,零陵区七里店街道按照综治维稳和平安创建总体目标要求,坚持“六个到位”,扎实做好综治信访维稳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坚持每月召开1次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当前信访维稳工作,要求分管领导每月组织相关部门研究1次信访维稳工作,解决信访维稳和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组织领导到位。街道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任正副组长,综治、民政、财政、派出所、司法、纪检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业务干部为成员的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3名干部常年负责调处矛盾纠纷。同时,以社区(村)小组为单位,根据群众居住区域划分责任区,成立社区(村)排查调处中心户,形成上下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信访维稳工作格局。

  责任落实到位。综治办与辖区各单位签订信访维稳工作目标责任书,实行领导干部包片、一般干部包村、社区(村)干部包小区(组)、小区(组)干部包重点户、党员包亲属的“五包”责任制,明确了各自职责、任务和考核奖惩措施。坚持每月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干部在岗在位、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等情况跟踪问效,做到“五个必督”(初信初访、集体访和联名信、领导批示件、越级信访、上级交办(转办)案件必督)。并要求每社区(村)确定一名联络员,每个星期定时汇总、上报信访情报信息,做到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快报。

  宣传引导到位。采取日常和集中宣传相结合,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综治信访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利用QQ群、微信群、公众号、信息公开网、宣传栏等平台,以群众信服的内容和方式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强综治信访文化建设,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平安共建、和谐共享良好氛围。

  应对措施到位。认真落实值班制度,保证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持互通信息,确保信访渠道畅通。建立健全领导信访接待接访制度,凡是出现信访苗头等情况,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及时做好稳控信访工作,并随时报告;凡是出现集体访、越级访等信访问题,要求主要负责人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负责做好劝返工作,并及时妥善解决。

  考核奖惩到位。街道严格目标奖惩机制,街道纪工委加大督查督办工作力度,密切跟踪,督促落实。对因工作推进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对工作出色,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责任人和个人,根据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将给予包案人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