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058 分类:  
发文机关: 区七里店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19-01-25
名称: 零陵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    
零陵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19-01-25 11:06 来源: 零陵区七里店办事处 发布机构: 零陵区七里店办事处 【字体:   打印

  1月24日,零陵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工人文化宫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区委书记唐烨主持会议并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恢才,盘志元、唐建明、龙军、周润润、蒋映群、唐清林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开放兴区、产业强区”战略,着力开展“四个主题年”活动,深化拓展“六大战役”“三大品牌”,有力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主要指标增速稳居全市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掌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牢牢把握今年全区经济工作基本思路、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稳就业、稳增长、稳金融、稳外贸、稳投资、稳预期,大力实施“开放兴区、产业强区”战略,深入开展“四个主题年”活动,全力打好 “三大攻坚战”,积极拓展“六大战役”“三大品牌”,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开放文明富裕幸福美丽新零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会议提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方生产总值增长8.0 %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0%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8.0%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0%、9.5%左右,万元GDP能耗下降3.0%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4.0%以内。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产业项目建设这一重点,抓住主要矛盾,聚焦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推进产业振兴。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千方百计谋产业、抓产业、兴产业。二是坚定不移推进三大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抓住有利时机,坚持精准发力,务求取得更大成效。三是坚定不移推进旅游发展。紧扣“全域旅游、全域融合”目标,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打好“旅游升温”战役,争当全域旅游发展排头兵、引领区。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坚持城乡一体,推进城区、景区、园区、农区、矿区同建同创同发展,打造产城、景城、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五是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引向纵深。六是坚定不移推进民生改善。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实现今年主要预期目标,要牢牢把握好五点要求:一是坚持稳中求进。二是强化首位意识。三是突出产业优先。四是注重改革创新。五是始终坚守底线。要突出六个重点:要突出产业项目建设这一抓手;要突出三大攻坚这一底线;要突出城乡融合这一重点;要突出湘南承接产业转移这一机遇;要突出“三大品牌”这一民生实事;要突出提高执行力这一关键。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干事创业、比学赶超,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以坚定的政治站位把方向、管全局。要以崭新的奋斗姿态转作风、保落实。要以坚强的战斗堡垒稳根基、聚合力。要以过硬的纪律要求正生态、扬正气。

  在职区级领导,区直单位、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省、市驻零单位,部分重点骨干企业、异地商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