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1-00137 发文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零陵区七里店办事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七里店街道“创信”第三季度小结
2021-09-30 17:09 来源: 七里店街道 发布机构: 零陵区七里店办事处 【字体:   打印
2021年,七里店街道大力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紧扣重点环节、关键领域,注重协调联动、多点发力,坚持奖惩并举、全面渗透,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现对我办第三季度“创信”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我办以打造“信用办事处”为目标,积极倡导“诚信”的价值取向,以守信受益、失信惩戒为导向,以信用信息记录、共享、公开、利用为主线,以信用制度建设为核心,加强平台建设,创新拓展应用,大力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并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为打造城市形象、优化发展环境、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抓手,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一)完善制度建设,制定每个月的工作计划,每个季度工作进小结
(二)统筹协调,推动工作开展
1、大力推进机关诚信建设;
2、强化工作人员诚信管理和教育;
3、加大宣传力量,让诚信观念深入人心;
4、积极推广和运用“信用永州”。
二、推进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以“信用永州”政府网站为主体,强力推进政务信息主动公开。积极向辖区内居民推广宣传永州市创建国家信用体系示范城市的倡议与做法,并与辖区内各商户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自觉接受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和相关部门的监督及广大消费者的监督,培养居民和商户的诚信观念。为提高群众的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全力做好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8月10日我办向家亭社区在公园大地小区多媒体活动厅开展“诚信建设进小区”活动,参加人员达三十多人。8月20日,我办社区与联点共建单位的志愿者开展“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宣传活动,并向市民发放了宣传资料500余份。
三、存在的问题和下个月工作目标 
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是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创信工作缺少这方面的培训,缺少学习交流,工作大多处于摸索状态,发展不平衡。下个月,我办主要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加强推进社会信用信息系统宣传。 二是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推动诚信文化建设。在报道宣传上,多宣传重大活动及诚信先进典型等情况。在设施宣传上,在辖区内主要街道的重点地段设置跨街宣传广告、在闹市区通过大型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社会诚信建设。组织各网格通过板报、橱窗、标语等阵地和形式,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组建信用知识普及,诚信故事宣讲等。提高人民群众的民主法制意识和监督意识,营造社会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