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135 分类:  
发文机关: 区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9-01-22
名称: 水口山国有林场三举措强化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文号 :    
水口山国有林场三举措强化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2019-01-22 08:38 来源: 零陵区林业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

(通讯员:和武林)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实现零陵区水口山国有林场全年无森林火灾之目标,近日,零陵区水口山国有林场组织召开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三措并举强化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明确责任。该场党组高度重视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并成立专业森林扑火队,分片、分区、分级、分工、分时段深入到各护林站各责任区巡逻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瞭望台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一旦发现异常情况,需立即如实汇报,果断处置,务必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广泛发动群众,筑牢森防意识。该场在场本部和各护林站墙壁、林道及主要路口的醒目处涮写规范性森防标语和严控火源管理制度,在林区各路口制作高质量永久性宣传牌。各片区负责人及护林员常态化深入周边乡镇村组开展走访,多形式多途径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森防知识,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

开展多方联动,加强火源管理。该场与当地政府、社区、村组联合开展行动,定期召开森防会议,组织学习有关森防知识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在林区实行“三严禁”、“八不烧”、“十不准”制度,强化火源管理,增强森防意识,自觉遵守森防规章制度,共同做好森防工作。

火灾是森林的大敌。近年来,该场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防方针,不断加强森林防火体系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极大的提高了综合扑救火灾能力,推动了该场森林防火工作持续快速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