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近百名书画名家齐聚零陵, “潇湘源”主题书画展亮相萍洲书院
  • 2018-09-30 16:04
  • 来源: 零陵发布
  • 发布机构:
  • 【字体:    


诗画潇湘源,盛世零陵起

群贤毕至潇湘源,翰墨丹青写春秋。9月28日,由零陵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潇湘源”主题书画展在萍洲书院开幕,书画展将展出湖湘书画名家所作的200余幅咏唱“潇湘源”的诗词书法和绘画作品,吸引了近百余名书画名家和艺术爱好者们来到现场一同鉴赏。






中美协理事、省文联副主席、省画院院长刘云,中书协理事、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胡紫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湘江,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亮、区委副书记盘志元等领导受邀参加此次“潇湘源”主题书画展的开展仪式。






群英荟萃,盛大开展


上午9点,“潇湘源”主题书画展开展仪式正式启动。零陵区委副书记盘志元致辞。盘志元表示,此次“潇湘源”主题书法展所展示的每一幅书画作品都具有独特个性,如同古城零陵的风光一样各具特色,并邀请各位嘉宾以及艺术界的朋友们到零陵多走一走、看一看,切身感受古城零陵的发展变化,体验文化名城的厚重底蕴。

开展仪式结束之后,现场艺术家们以笔会友,豪情挥墨。参展艺术家代表们表示这是一次创新艺术形式的融合,也是走进古城零陵,展示自己作品的一个机会,希望以后能够创作出更好的作品,以此来推动古城零陵的文化发展。






灵感之源,大美零陵


书画展上的展出以“潇湘源”为主题的精美书画作品,其风格不拘于一格、不形于一态,以书画诗联为经纬,以古城零陵风景为坐标,用独特的视角、新颖的手法展现古城零陵丰富的历史文化、多彩的民俗风情和优美的风景名胜。

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们在探访“大美零陵”之后,纷纷表示自己的才情妙思被零陵的山水风情完全激发出来。在“潇湘源”书画展现场,书画家们以笔会友,豪情挥墨,通过一行行动情诗句、一笔笔铁钩银划、一道道醉情水墨,一幅幅美妙绝伦的艺术作品,向到场游客们展示新时代的古城零陵,展示新时代的锦绣潇湘。






文化盛宴,期待精彩


此次书画展推动潇湘文化的交流、创新、传承,不仅丰富了当地文化生活,凸现了零陵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质,让到场嘉宾们从另一个角度感受古城零陵之美。据悉,展览时间将从9月28日延续至10月7号,展出期间均免费向游客开放。

“潇湘源”主题书画展的成功举办为 “潇湘之源咏潇湘”萍岛系列活动开了一个好头;在 9月30日萍洲书院还将通过一场精妙绝伦的“问道潇湘源”国学论坛,带您纵横古今,一探永恒不朽的国学经典;而当晚则有另一场好戏——“潇湘源零陵韵”大型实景交响诗诵音乐会,将西方交响与东方民乐完美结合,必将带给您一场与众不同的声乐享受。










文字:单建华 甘红春 图片:潘爱民 单建华

策划:单建华

编辑:细雨成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