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信息
零陵:挖掘红色文化 变资源为“资金”
  • 2020-07-21 09:09
  • 来源: 零陵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零陵区菱角塘镇永连村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红六军遗址等生态红色旅游,将资源变“资金”,村里面貌大变样,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他们住在堂屋(客厅)里,行李用到自己的,被子、垫的、用的、盖的、穿的都是自己的,没搞群众一点东西,买点鱼什么的,样样都数了钱......”在菱角塘镇永连村,96岁的唐介元老人正在给前来参观的游客讲红军过零陵的故事。

1934年,红军长征路过零陵画眉山时,曾征用唐介元老宅为临时指挥部,停留期间,红军与老百姓留下了许多感人故事。为了能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零陵区决定将永连村打造成红色教育基地,对红六军团旧址进行了修复,对村里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曾经红军的临时指挥部挂牌也成为“零陵区党史教育基地”,每年体验红色之旅的党员、游客络绎不绝。

据悉,零陵区邀请专家对全村进行规划设计,对曾经的遗址进行修缮,结合周边农家乐、古民居等资源,设计了一条生态红色旅游线路。红色旅游越来越火爆,也带动了当地农家乐和特色种养殖业的发展,2020年村里新增10余户养殖户,5家农家乐。

如今,永连村已经建设为占地约6公顷的红六军团党性教育基地,红军潭、红军井、旧址纪念馆等景点焕然一新,成为了当地热门红色旅游景点,每年前来参观学习的游客达数万人,村集体收入同比翻了一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