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2018年零陵区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 2019-01-04 16:18
  • 来源: 区旅游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18年零陵区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评价标准

备注

得分

   

目标设定(8分)

绩效目标设定(8分)

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设立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发展总的规划计4分;与部门“三定方案”和中远期发展相符计4分。

1.     按要求进行了绩效目标编制;

2.     按“三定”方案确定职责;

3.     制定了部门中远期发展规划。

8

预算配置(12)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3分)

100%为标准。

在职人员控制率≦  100%,计3分;

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财政预算11人,实际在职11人,在职控制率=11/11  *100%=100 %

3

“三公经费”变动率(4分)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6分;“三公经费”>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6分,扣完为止。

上年度1-11月三公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1.35元,出国出境0元,共计1.35万元。本年1-11月公务招待费1.26万元,共计1.26万元。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上年度)/上年度=-7%

4

重点支出安排率(5分)

重点支出安排率≥90%,计5分;

80%(含)-90%,计4分;                           70%(含)-80%,计3分;                           60%(含)-70%,计2分;                            低于60%不得分。

3

   

预算执行(20分)

预算调整率(5分)

预算调整率=0,计5分;                       0-10%(含),计4分;                          10-20%(含),计3分;                                     20-30%(含),计2分;                             大于30%不得分。

预算调整率为=调整数/2016年预算执行数*100%=    %

0

支出进度(4分)

每年春节前下达全部专项资金的50%9月底前所有专项资金指标全部下达完。 每出现一个专项未按进度完成资金下达扣0.5分,扣完为止。

专项按进度拨付

3

资金结余(5分)

无结余,5分;             

有结余,但不超过上年结转,4分;                       结余超过上年结转,不得分。

有结余,不超过上年结转

4

“三公经费”控制率(6分)

100%为标准。三公经费控制率≦100%,计6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

6

     

预算管理(21分)

管理制度健全性(6分)

1、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2分; 2、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 3、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2分。

制度不够完善

4

资金使用合规性(10分)

1、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3、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                     

4、支出按照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使用;                      5、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6、按《采购法》实行政府采购;

7、按照《湖南省非税收入管理条例》规范收费的。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按规定进行支出

10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和完善性(5分)

1、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 2、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3、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1分;                       

4、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1分;                            5、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1分。     

按规定公开预决算

5

资产管理(10分)

管理制度健全性(3分)

1、已制定资产管理制度1分;

 2、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                        3、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分。

制度不够完善

2

资产管理安全性(5分)

1、资产保存完整和资产信息系统建立、运用;

2、资产配置合理;        

3、资产处置规范;

4、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帐实相符;                      5、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和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有关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按规定保管资产,建立了资产信息系统

5

固定资产利用率(2分)

每低于100%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按规定使用固定资产

2

  

职责履行(12分)

工作实际完成率(6分)

根据评价部门制定的计划工作任务及内容考核实际完成情况及质量。该项得分=(实际完成情况/计划工作内容)*6

完成工作任务

5

重点工作质量达标率(6分)

质量达标率达到100%,计6分;每低于100%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6

履职效益(17分)

经济效益(4分)

此条单位若没产生“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社会效益从以下5个方面评价:1.在中央、省、政府考核中评为良以上;2.在部门考核中被评良以上;3.在市政府绩效评估中考核为优秀的;4.全年无违反党的“八项规定”的;5.无违反财政法规等行为的;

4

社会效益(4)

无违反规定行为

3

生态效益(4)

4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5分)

90%(含)以上计5分;80%(含)-90%,计3分;70%(含)-80%,计1分;低于70%0分。

3

合计

100

 

8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