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8-00039 分类:  
发文机关: 区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8-11-09
名称: 零陵:凤岭社区成功创建“湖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文号 :    
零陵:凤岭社区成功创建“湖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018-11-09 09:04 来源: 零陵区民政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近日,湖南省民政厅下文命名145个社区为2018年度“湖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零陵区邮亭圩镇凤岭社区荣列其中。

凤岭社区成立于2011年11月18日,位于邮亭圩镇太平大道,辖区面积达5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管单位福田茶场,有镇直单位16个,学校8所,企业4家,医院1个,设有10个居民小组,共有居民1600户,4266人。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凤岭社区紧紧围绕“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高基层减灾能力”这一主题,立足自身优势,整合辖区资源,通过狠抓“三个一”(设立一个领导机构、编制一个应急预案、完善一套工作制度)和“三防”(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建立了以社区为核心、驻地单位和社会多方参与的防灾减灾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形成了统一指挥、职责明确、运转有序、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的防灾减灾工作体系,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明显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不断提升,社区防灾减灾的安全屏障得到有效巩固。

截至目前,零陵区已成功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6个,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4个,全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得到明显增强。(喻爱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