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8-00052 分类:  
发文机关: 区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8-12-31
名称: 不让一个流浪人员挨饿受冻——零陵区民政局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文号 :    
不让一个流浪人员挨饿受冻——零陵区民政局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2018-12-31 17:22 来源: 零陵区民政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大哥,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这里冷,对身体不好,跟我们去救助站吧。”在零陵区怀素公园内一处废弃地下车库里,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对一名宿营在此的流浪人员做思想工作。这一幕是零陵区民政局干部职工在寒冬街头开展救助工作的一个缩影。

入冬以来,零陵区民政局扎实部署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活动。12月29日起,一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袭击零陵,天气变得异常寒冷。为了不让一个流浪人员挨饿受冻,零陵区民政局进一步加强了工作力量,迅速组建3支巡查救助小分队,对商业区、桥梁涵洞、废弃房屋、公园、候车室、城乡结合部等流浪人员容易滞留的区域每天进行4次巡查。一经发现流浪人员,立即劝导、引导其进入救助站接受救助,经反复劝说仍不愿意入站的,根据其实际情况,送上了水、方便面、棉衣棉被、药品等物资。同时,救助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救助热线畅通,上门求助人员及时得到救助。

据统计,入冬以来,我局共街头劝导和救助流浪人员  147人,其中,接回本地在外流浪人员8人,帮助11名流浪人员返乡,安置9名三无流浪人员到托养机构安置点,护送  7名精神病流浪人员到医院接受救治,为流浪人员发放矿泉水、牛奶、方便面、八宝粥、棉衣棉被、药品等物资折价近4万元,确保流浪人员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在此,零陵区民政局也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如果您发现了流浪人员,请帮他们拨打救助热线:0746-6226412,6223605。(喻爱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