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081 分类:  
发文机关: 区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5-10
名称: 零陵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治理不手软
文号 :    
零陵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治理不手软
2019-05-10 17:24 来源: 永州日报 发布机构: 零陵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日前,群众举报反映零陵区接履桥街道廻龙村唐某某违规享受城市低保的问题后,区纪检、民政等部门立即派出相关人员进行认真调查核实。这是该区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治理不手软的一个例子。

零陵区在清查民生领域专项治理中釆取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务求实效的办法,从区到乡、村、组、户进行调研督查,对驻乡联村的所有贫困户走访一遍,全面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帮扶工作队员深入抓的工作格局。同时,利用LED电子屏循环播放专项治理宣传标语,并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新平台,转发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促使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确保民生领域专项治理活动深入人心。另外,该区还加强农村低保和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动态管理,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应兜尽兜,精准认定” 。

目前,全区农村低保对象共6265人,共发放资金373.3万元,发放率100%。截至3月底,全区共救助困难群众316人次,发放资金108.2万元;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174万元,孤儿生活保障费36.9万元。(杨万里 杨立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