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216 分类:  
发文机关: 区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9-09
名称: 零陵区认真组织开展“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
文号 :    
零陵区认真组织开展“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
2020-09-09 14:40 来源: 零陵区民政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四周年和我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95日上午,以决胜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及文艺汇演在零陵区东山广场举行。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彭定国致辞)

此次活动是由零陵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在永州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的指导下举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彭定国出席活动并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区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慈善组织、志愿者等慈善力量为全区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作出的积极贡献,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广泛参与慈善活动,汇聚决战脱贫攻坚力量,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携手推动全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志愿者发放慈善法宣传资料)

市慈善办孙文波主任围绕社会各界关注的慈善法条款、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和回应,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及社会组织的广大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诗朗诵《慈善法惠万家》、小品《扶贫路上乐开花》、手语表演《感恩的心》等文艺节目紧扣活动主题,现场持续掀起慈善法宣传热潮,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的慈善意识

为切实做好慈善法的宣传和中华慈善日工作,零陵区先后于822日、94日举办助力攻坚育才有我第七届爱心助学晚会和心系学子、情暖潇湘教育圆梦助学晚会,现场筹集善款40余万元,帮助全区301名贫困学子走出困境、点亮梦想,并为51家爱心单位、75名爱心人士颁发了荣誉奖牌。

慈善法颁布实施以来,零陵区慈善总会严格按照慈善法的法律法规开展助学、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全区各级各部门以及各爱心团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共募集资金近1300万元,资助困难学生1200余人次;救助特困群众400余人;春节走访慰问敬老院、光荣院、儿童福利院等弱势群体及困难群众2000余人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也在全区营造崇德向善、奉献社会的良好氛围。(李君光喻爱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