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219 分类:  
发文机关: 区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9-10
名称: 零陵区救助站人性化救助服务获赞
文号 :    
零陵区救助站人性化救助服务获赞
2020-09-10 17:59 来源: 零陵区民政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受助人员(右四)一家团聚

感谢你们,帮我找到了女儿,还把她照顾得这么好。近日,永州市冷水滩区上岭桥镇村民刘先生来到零陵区救助站,将一面写有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锦旗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专程感谢救助站帮他找回了走失的亲人。

锦旗的背后是零陵区救助站为受助人员寻亲的温暖故事。一个月前,救助站接到当地公交车站来电,反映一名疑似精神病女子在车站滞留闹事。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当地派出所,同民警一道将滞留女子接回派出所甄别。因受助人员精神异常无法正常交流,救助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定点精神病院治疗,并在寻亲网上发布了寻亲公告。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护理和治疗,以及医护人员跟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多次沟通,受助人员记起了模糊的家庭地址。通过多方打听、走访和核实,工作人员终于在冷水滩上岭桥找到了受助人员家属。92日下午,该女子被家属接回,实现了一家团聚。

这个寻亲故事是零陵区救助站实行人性化管理服务以来的一个缩影。在全区深入推进五化民政建设的背景下,救助站大力推进救助工作改革创新,对站内岗位职责、管理制度、工作流程进行了修订完善,建立健全并加强了流浪乞讨人员巡查制度,着力构建标准化的救助服务体系。自2019年以来,共劝导流浪乞讨人员366人,救助1702人,发放棉被、食品等折资8万余元,护送67名流浪人员返乡通过DNA鉴定等手段开展寻亲服务,为41名流浪人员找到了亲人。(杨勇 喻爱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