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108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7-11
名称: 零陵区召开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文号 :    
零陵区召开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2020-07-11 09:10 来源: 零陵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通讯员 李祁)710日下午,零陵区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会议由区政府二级调研员刘启清主持,副区长彭定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农业农村、卫健、市场监督管理、生态环境、财政等区直单位负责人和15个涉农乡镇(街道)农村改厕分管领导及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三部委关于进一步提高农村改厕实效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回顾总结全区农村改厕工作,分析当前改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战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并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改厕业务培训及政策答问。

彭定国指出,全区2019年农村改厕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照中央、省、市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各乡镇(街道)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宣传发动不深入、后续管护机制不健全、产品质量把关不严、施工过程监管缺位等具体问题,全面开展2019年农村改厕问题大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行挂号销号制,精准发力,确保8月底前所有问题整改全部到位,做到应改尽改,坚决杜绝出现“豆腐渣”工程。

彭定国强调,今年农村改厕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做好今年的农村改厕工作对于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我们要充分认识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标省、市农村改厕工作要求,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如期高质完成全年改厕任务。

彭定国要求,改厕工作要坚持提高工作实效。一是增强部门协作合力;二是严把改厕质量关口;三是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四是落实奖补保障资金;五是严格执行验收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