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125 分类:  
发文机关: 区人社局 发文日期: 2020-08-31
名称: 人社部:做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文号 :    
人社部:做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2020-08-31 09:39 来源: 人社部 发布机构: 人社部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迅速将长江流域退捕渔民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免费培训范围,按照“应培尽培,应补尽补”的原则和退捕渔民的培训需求,至少提供1次职业技能培训,并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对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给予生活费补贴(含交通费)

《通知》强调,要分类施策开展技能培训,推荐退捕渔民参加急需紧缺职业就业技能培训,提高其转移就业能力。对技能比较单一的大龄渔民,开展水产养殖、水产品加工等实用技能培训,或推荐参加家政、养老、保安等职业技能培训;对中青年退捕渔民,围绕电商、汽修、电工等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充分发挥新职业新业态吸纳就业的作用,面向退捕渔民开展直播销售员、网约配送员、快递员等职业技能培训。

《通知》要求,各地人社部门要积极做好培训组织管理,及时跟踪培训进展,为退捕渔民提供培训报名、培训组织、培训补贴发放等全流程便捷高效培训服务。要做好调度宣传工作,重点宣传退捕渔民培训的政策措施,引导帮助渔民实现技能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