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184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5-23
名称: 零陵审计:三举措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行动
文号 :    
零陵审计:三举措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行动
2019-05-23 09:10 来源: 零陵区审计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通讯员  李顺四)为全面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活动,5月20日,零陵区审计局结合重点整治的六大突出问题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对作风建设作出再动员、再部署,强力开展整治行动,力促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力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该局把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成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制定方案、全面排查、统筹协调、深入推进,重点查摆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基层减负、扶贫领域、营商环境、工程项目建设、服务群众等六个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定准“靶子”,列出清单,为集中整治提供依据。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该局围绕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基层减负、扶贫领域、营商环境、工程项目建设、服务群众等六个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分领导班子和干部个人两个层次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形成有分析、有对策、有建议的自查报告,按照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深入细致、求真务实的要求,深刻剖析根源与危害,找准症结、研究措施、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抓实抓准抓出成效。

    三是强化督查整改,健全问责机制。该局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上率下,采取可行措施,及时掌握整治工作进度,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履行职责,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强化整改和严肃问责相结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工作不力、措施不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失职失责问题,严格追责问责,做到从源头上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有效推动该局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