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092 分类:  
发文机关: 区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0-09-15
名称: 零陵区水利局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
文号 :    
零陵区水利局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
2020-09-15 09:30 来源: 零陵区水利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水利局 【字体:   打印

零陵区水利局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99日下午零陵区水利局组织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庆祝抗战胜利75周年活动。

此次电影党课活动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影片《八佰》。该片讲述了一九三七年发生于上海的四行仓库保卫战,此战为淞沪会战最后一役,故事围绕八百孤军血战四行仓库展开。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中日双方激战已持续三个月,上海濒临沦陷。第88262524团团副谢晋元率420余人,孤军坚守最后的防线,留守上海四行仓库。与租界一河之隔,造就了罕见的被围观的战争。为壮声势,实际人数四百人而对外号称八百人。八百壮士奉命留守上海闸北,在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鏖战四天,直至1030日才获令撤往英租界。全体党员重温这段历史悲愤难耐热血沸腾,更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感悟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为中国强大起来骄傲。我们将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至,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挑在肩。

观影后,各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又一次接受了灵魂深处的洗礼,对老一辈共产主义战士让人心潮澎湃、荡气回肠的传奇人生更多一份敬仰与尊重。大家认为这部电影传递了一种精神,对信仰的坚守,对理想的执着;传递了一种价值,给予现代年轻人一股榜样的力量。电影中意气风发、踌躇满志的热血青年投身革命事业,充满了激情和斗志,现实中激励了党员干部、职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