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052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8-17
名称: 区商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整治行动
文号 :    
区商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整治行动
2020-08-17 15:46 来源: 零陵区商务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商务局 【字体:   打印

为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零陵区商务局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整治行动。

  行动中,联合整治组对摩托车、电动车交易市场、二手车交易市场等集中区域进行例行排查,对摩托车、电动车交易市场中销售头盔的有关情况进行问询,重点排查了售卖中的头盔是否具有3C认证,是否加贴3C标志,店内是否摆放头盔的生产合格证,并登记在册,以便核查。对摩托车合格证和一致性证书不随车存放的问题,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对二手车交易市场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不规范签订二手车交易合同的行为、是否存在出售二手低速货车行为、是否建立台账等行为及是否安装监控视频等行为进行排查。通过排查,辖区内各二手车交易市场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部分二手车交易市场进出口未安装监控视频,联合整治组要求经营者整改到位。

  下一阶段,联合整治组将对经营者整改情况进行复查。从源头上堵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为全区整治交通顽瘴痼疾助力。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深入调查,开展相关专项整治行动优化二手车交易市场环境,促使区内摩托车、电动车交易市场、二手车交易市场稳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