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073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0-10-26
名称: 零陵区“第三届美食节”暨民间现场美食烹饪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文号 :    
零陵区“第三届美食节”暨民间现场美食烹饪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2020-10-26 08:48 来源: 零陵区商务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商务局 【字体:   打印

   10月24日晚,由零陵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零陵区“第三届美食节”暨民间现场美食烹饪大赛总决赛在东山景区广场举行。来自零陵区各餐饮企业的10支决赛队伍拿出看家本领,精心烹制出10道风味美食,为游客和观众送上一场色香味绝佳的的美食盛宴。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纷纷亮出绝活,只见炒勺上下翻滚、热油滋滋作响、 锅碗瓢盆交织、美食香飘四溢,油炸、清蒸、煎制、熬煮、拼盘……大厨之间的较量异常激烈,短时间内,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精品菜肴呈现在评委和游客面前。游客和市民们排着长队一一品尝,纷纷点赞。活动中市民、游客品尝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美食,展示和宣传了零陵美食文化。

   活动邀请4位专业评委根据色、香、味、形、质、器等六个方面评选打分,并同网络投票进行综合计分。经过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 “脆三鲜羊肚菌”荣获一等奖,水口山牛扣和凼底砂锅羊肉荣获二等奖,脆皮乳鸽、滋补煲中宝、剁椒鲜鱼头获三等奖,萍洲霸王肉、鱼羊一锅鲜、鹿茸菌煨猪肚、蒜香大墨鱼获优胜奖。其中一、二、三等奖菜品被评为“零陵六大特色美食”。

零陵区第三届美食文化节是“零陵夜宴”的重头戏,美食节的成功举办弘扬了全区传统美食文化,让零陵美食走进千家万户,让正宗的零陵味道蜚声大江南北。零陵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吸引带动更多人士投身零陵美食文化传承,提升零陵餐饮行业服务水平和人才技能水平,以美食为纽带,深入挖掘,丰富内涵,突出特色,扩大宣传,做强做大零陵餐饮产业,努力打造零陵美食品牌,推动零陵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释放零陵夜经济发展活力。
 区领导黄辉宏、张国材、欧阳永衡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