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093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2-25
名称: 区食药监局全力保障区人大会议餐饮食品安全
文号 :    
区食药监局全力保障区人大会议餐饮食品安全
2019-02-25 09:37 来源: 零陵区食药监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食药监局 【字体:   打印

区食药监局全力保障区人大会议餐饮食品安全

2月22日至2月25日,零陵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召开,220名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为做好会议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区食品药品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三项措施圆满完成了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提前摸底。从2月20日开始,我局工作人员对负责本次会议接待的柳子大酒店进行了摸底排查,与接待单位签定《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同时就食品原辅料购进验收、索证索票、加工操作、备餐及留样管理等环节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二是加强监督,全程监厨。整个会议期间,我局工作人员全程驻点,对每日的菜肴进行菜谱审查,避免生食或半生食的海产品、水产品等高风险食物上桌;对厨房各岗位操作人员提出针对性意见,要求其严格按食品操作规程要求执行;

三是做好留样,不留空白。根据规定,重大活动餐饮服务要建立食品留样制度,每餐次供应的每一品种留样不少于100g,并要求用专用食品冷藏留样柜保存48小时。我局工作人员督促接待单位留取食物成品放入专用冰箱,以备朔源。

本次会议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审核菜单12份,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故,出色地完成了保障任务。(零陵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颜荣辉、文莺颖)

                                            2019年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