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2018-00061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18-11-22
名称: 零陵区卫计委多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文号 :    
零陵区卫计委多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8-11-22 10:16 来源: 永州新闻网讯 发布机构: 零陵区卫计委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零陵区卫生计生委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从解决制约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的实际问题入手,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卫生事业发展之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进廉政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促进全系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宗旨意识、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党政同责”以及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坚持“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各项制度落实,围绕药品购销、高值耗材采购使用、设备购置、基本建设、行业学会和新农合等各项工作中,细化制度措施,规范运行程序,加大审计工作力度,完善内部巡查、点评工作机制。

  持续抓好行业作风建设,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加强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的政治要求。深入贯彻《医疗质量管理办法》,继续推进医德医风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程,规范医疗行为,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形成医疗质量管理的长效机制;对照“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之以恒开展自查自纠,严防大处方、滥检查、开单提成、收受红包、专用设备试剂垄断、不正当竞争等问题的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健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健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在责任落实、监督举措、查处力度上认真查找差距,立行立改,实施方案明确把发现和解决作风不实、敷衍塞责和对扶贫款动脑筋、伸黑手的问题作为治理重点,发现一起,严惩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完善权力公开透明,规范有效的运行机制,全面梳理小微权力,列出小微权力清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并且同步实施制度规定,确保制度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

  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推进。落实党组、机关党委和党支部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强化上下联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党规党纪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对发现违反政治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和纠正;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关口前移、分类施策,建立了相应的谈话函询机制,把谈话处置问题线索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加强财务监管,严格按照层层审批,层层把关,相互监督制约,切实保证每笔支出合理合法;按照“民生优先,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支出,完善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定期公开“三公”经费情况,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