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2019-00083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19-01-07
名称: 零陵区2019年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正式启动
文号 :    
零陵区2019年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正式启动
2019-01-07 08:48 来源: 红网零陵站 发布机构: 零陵区卫计委 【字体:   打印

     为保障零陵区广大妇女的身心健康,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满足广大妇女生殖保健需求,1月3日,零陵区新一轮一年一次的35岁—64岁适龄妇女免费“两癌”(宫颈癌、乳腺癌)检查工作在七里店社区正式拉开序幕,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提高妇女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女性目前最常见的两大癌症。事实上,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项目程序简单快捷,是女性最适合做的“两癌”早期筛查。适龄妇女“两癌”检查工作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为了更好地做好这项工作,零陵区建立起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资源整合和社会参与的妇女常见疾病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通过多形式广泛宣传“两癌”筛查的重要性,普及健康的重要理念,广大妇女已由“要我筛查”变为“我要筛查”,2018年我区此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据悉,“两癌”筛查项目由区委区政府、区妇联、区财政局和区卫计委共同开展。积极推动全区妇女“两癌”筛查工作。今年零陵区的“两癌”筛查目标任务为17000人,仍然由零陵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承担技术服务,为了确保筛查质量,组成了专业的“两癌”筛查下乡组,配备了一台医疗大巴车和一台服务车,召开了项目安排和培训会,制定了工作制度,安排了一季度筛查点,还印制了6万份宣传折页、“两癌”防治知识等,让辖区妇女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