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2019-00082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19-01-07
名称: 零陵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在全省经济工作会上受到通报表彰
文号 :    
零陵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在全省经济工作会上受到通报表彰
2019-01-07 08:44 来源: 零陵红网 发布机构: 零陵区卫计委 【字体:   打印

    2018年12月26日,在全省经济工作会上,零陵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单位,被通报表彰。2018年度我区符合政策生育率94.59%,比市里下达我区94.5%的指标高0.09个百分点,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14.78,比2017年省认定我区出生性别比117.98下降了3.2个百分点。

  坚持三个不变,落实党政领导责任。2018年零陵区出台《关于2018年计划生育工作意见》,强化宣传,突出地位。投入保障,实行专项列支,2018年落实计生事业费161万元。责任落实。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层层签订责任状,落实“一票否决”。

  加强综合管理服务,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卫生计生服务室标准化建设,299个村,目前已完成200个。稳步推进免费孕前优生优育健康检查,全区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及计生“三查四术”等项目全面免费实施。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开展新婚期、孕期、产后、术后跟踪服务和药具“五登门”个性化随访服务。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所有计生服务项目下沉网格,真正实现各种服务的登记、录入、办证、上报的村级直报。

  健全利益导向机制,全面落实优惠政策。我区建立健全“奖励、优惠、优先、减免、扶持、保障”六位一体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各项计划生育优惠政策,认真实施《零陵区计划生育家庭奖励优惠暂行办法》和《关于对部分计生家庭提高奖励扶助标准的通知》。推进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全区独生子女父母奖励8439人,共发放奖励金810多万元。

  坚持依法行政,实施综合整治。加强执法培训,持证上岗,切实提高计生队伍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齐抓共管,强化综合治理,计生各综合治理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大力整治“两非”,2018年全区共立案 “两非”典型案例5起,结案5起。

  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促进人口计生工作健康发展。狠抓基层,全面推行村(社区)级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强流动人口信息平台监管,深化区域协作,确保信息反馈时效和质量。2018年被评为“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优秀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