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2019-00124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19-04-30
名称: 零陵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地就医
文号 :    
零陵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地就医
2019-04-30 16:29 来源: 零陵区卫健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卫计委 【字体:   打印

   “有个伤风感冒什么的,现在家门口就可以看病,为我们农村群众解决了一个大难题。”4月28日,在零陵区刚落成的富家桥卫生院大庙头分院,前来看病的农村群众频频点赞。今年,零陵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建设,建设“家门口的医院”,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看病。

  “这里以前是大庙头老乡政府,我们和富家桥镇政府一起把这些闲置用房改造成了医院,一来也是把闲置用房用起来,二来可以方便群众就近看病。”区卫健局负责人介绍。2018年,富家桥卫生院大庙头分院开始启动建设,今年4月1日正式建成运营,附近5万余名群众可实现就地就医。“以前去镇上要半个多小时,看病和报账排队要等半天,有时候还要来回折腾,现在随时都可以过去。”

  今年以来,零陵区进一步深化拓展“三大品牌”建设,针对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围绕“健康零陵”,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出台多项措施,推进城乡医疗一体化。一方面大力实施基层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完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努力实现城区15分钟、乡镇30分钟基层医疗服务圈。目前已投入1.2亿元,完成4个乡镇卫生院的主体建设,2个服务中心的提质改造,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和9个分院改造项目,已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208个,为全区41个贫困村卫生室在标准化的基础上已统一配齐医疗设备。另一方面继续深化基层医疗改革。出台了《零陵区分级诊疗实施意见》,市第四人民医院、区中医院与16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建立医疗联合体,在全区已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与此同时,该区还积极培养医疗人才,委培了12名本科生,选送106名人员进入高等学院进行乡村医生本土化培养,充实基层医疗队伍。目前,零陵区通过构建城乡医疗“一体化”,已实现患者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量达到了70%。据介绍,今年零陵区将继续投入0.89亿元,完成10个乡镇卫生院的提质改造和112个村级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