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084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20-07-17
名称: 零陵中医医院:“冬病夏治”三伏贴开贴
文号 :    
零陵中医医院:“冬病夏治”三伏贴开贴
2020-07-17 17:06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机构: 零陵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零陵中医医院:“冬病夏治”三伏贴开贴

一年一度的“冬病夏治”三伏贴开贴了。7月16日上午,零陵区中医医院首届“中华五千年,首诊看中医”冬病夏治——“三伏贴”活动在该院新住院大楼开贴。

据悉,“冬病夏治”是指冬天容易发作或遇寒冷加重的病症,趁夏季气温高,体内阳气充沛,病情有所缓解时,采用内服温阳补气之药,外施贴敷,温灸等方法,防治疾病。“三伏贴”即为在三伏天运用特配的中药贴敷于特定的穴位,刺激穴位,以疏通经络,扶正祛邪,调和阴阳,从而达到治病的目的。在治疗的同时可调动人体的阳气,鼓舞正气,从而大大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是一种改变虚寒体质的最佳时机。

活动共分12个小组进行,包括呼吸贴、脾胃贴、健骨贴、暖宫贴、小儿贴、亚健康贴六大特色敷贴。活动前期,该院党委及业务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对参与贴敷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岗前专业培训,专业医师根据不同体质的人群,进行体质辨识,辩证施贴,对前来贴敷的每一位人员,就“三伏贴”的适应症、禁忌症、注意事项等进行耐心的讲解、说明。

初伏当天,前来贴敷的人络绎不绝,贴敷人员达1100余人次,免费赠送各类特制的中药香囊500个,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100余份,并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中药茶饮,深受群众好评及交口称赞。

中医是中国的国粹,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零陵区中医医院通过这次活动,将进一步激发人民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热情,零陵中医人将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使命,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零陵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