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2019-00079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19-01-07
名称: 零陵区疾控中心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    
零陵区疾控中心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2019-01-07 08:35 来源: 零陵区疾控中心 发布机构: 零陵区卫计委 【字体:   打印

零陵区疾控中心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免费为全区所有从业人员进行预防性健康体检,提供从业人员健康检测,体检项目为:心肝脾肺、传染性皮肤病、胸透、大便培养、谷丙转氨酶。

(二)项目绩效目标。

通过免费对零陵区从事食品、公共场所等行业的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有效控制疫情流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2018年零陵区财政下拨项目经费161.6万元,其中中央资金40.64万元,本级财政资金73.06万元,自有资金47.9万元,资金到位率100%

(二)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及执行情况。

1.建立了科学合理、层次清晰、分工明确、覆盖全面的资金管理制度体系,如:《零陵区疾控中心会计核算办法》、《零陵区疾控中心财务管理制度》、《零陵区疾控中心项目资金管理制度》。

2.建立了财政资金到位和管理使用的监督机制,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项目负责人的要求具体、明确。如:《零陵区疾控中心财务工作内部牵制制度》、《零陵区疾控中心内部审计监督制度》、《零陵区疾控中心资产清查制度》。

资金管理使用的各个环节是严格按照财政资金相关类别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我单位2018免费对零陵区从事食品、公共场所等行业的从业人员进行健康体检,体检人次19110人,达到预期目的,减少了企业和个体户的经济负担,缓解了政府和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关系。

(二)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为切实规范公共卫生项目专项资金管理,保障专项资金安全,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率,更好地为全区居民提供公共卫生服务,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有关财务制度的规定,特制定了严格专项资金初审、审核制度,专项资金审批程序,以该专项资金审批表所列内容和文件要求为准的公共项目资金管理制度。

四、项目绩效情况

通过免费对零陵区从事食品、公共场所等行业的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有效控制疫情流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五、结合《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表》(见附件)的评价结果

我单位自评为97分。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主要经验做法和后续工作计划。

加大工作力度,把全区卫生防疫防病工作做得更好。

(二)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建议。

    加大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单位人员对专项资金管理的重视程度与业务能力。

零陵区疾控中心

201812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