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2-00257 发文日期: 2022-08-08 发布机构: 零陵区水口山镇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石凡村的美丽嬗变
2022-08-08 11:32 来源: 永州日报 发布机构: 零陵区水口山镇 【字体:   打印

初夏时节,走进零陵区水口山镇石凡村,村内白墙小楼房整齐划一,农家小院错落有致,文化广场犹如花园,肥田沃野如诗如画。抬头远眺,群山起伏,层峦叠嶂,生机勃勃,好一幅绿色生态美丽画卷。

石凡村是水口山镇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全村有12个村民小组,507户1643人,党员50人,有耕地面积1700亩、山林面积5500亩。水口山镇镇长蒋国荣介绍,近年来,水口山镇因村施策,针对石凡村村情实际,以改善环境、健全机制、突显特色、壮大产业为目标,全面推进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和软实力建设,使村庄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石凡村村支书唐有明介绍,自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以来,该村以“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为抓手,全村累计拆除“空心房”96座9400平方米,拆除旱厕230座,修建排水沟1000米,完成村级道路绿化1500米,整治乱堆乱放190余处,清理垃圾250余吨,建休闲广场1个、村活动室1个、乡村大舞台1个、水景桥2处,安装路灯201盏。围绕“田园生活”主题,打造了沃柑、油茶采摘、稻田摸鱼、油菜花观赏等农事体验区。同时,以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为抓手,以村容村貌整治为切入点,扎实推动移风易俗,简办红白喜事,开展美丽家园创建活动,树立起了新时代良好文明新风。该村还按照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宜牧则牧的原则大力发展乡村产业,种油茶600亩、沃柑100亩,稻鱼共养50亩,建养鸡场、黄牛养殖场一个,引进永州益顺电子有限公司在村里开设加工车间,村集体收入过30万元。

“我们村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前的脏乱差不见了,新修了文化广场、小景点、农事体验区,还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村子变美丽了,百姓生活变好了,来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党员唐柱义高兴地见证着村子的发展变化。

村支书唐有明说:“村民觉悟高了,也爱美了。他们自觉落实门前三包,把自家的房屋也收拾得很漂亮干净。” 村里的景点和花草树木也多了,常有路过村庄的游客停下来游玩,或赏花采果,或爬山嬉水,或吃农家乐,使整个村子都灵动了起来,老百姓的精气神也足了,大家感觉生活在这样美的环境里心情很舒畅、也很暖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