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8-00024 分类:  
发文机关: 区石山脚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18-09-29
名称: 石山脚街道全面开展脱贫攻坚突击月活动
文号 :    
石山脚街道全面开展脱贫攻坚突击月活动
2018-09-29 10:43 来源: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全市关于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扶贫领域问题整改、脱贫攻坚暨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会议精神。零陵区石山脚街道于9月14日下午召开了脱贫攻坚突击月活动推进会,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村“两委”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工委书记传达了9月13日下午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了石山脚街道当前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党工委、行政对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的政策执行力推动不够;二是部分村的扶贫基础资料不精准,整理不规范;三是扶贫产业培育力度不够,存在资金趴账现象。并从四个方面安排了此次突击月工作任务。⠼/span>

⠼/span>⠼font face="仿宋_GB2312" >一是全面抓好贫困人口基础信息精准。进一步完善贫困户、贫困村建档立卡档案,完善贫困户纳入退出程序,加强贫困户信息修正与完善,搞好贫困户动态信息调整,做到识别、退出精准。 

二是全面压实帮扶责任。9月15日-9月30日,所有驻村干部、工作队长、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必须全面开展一次入户走访活动,核对贫困户人口、住房、土地、收入水平等信息,找准致贫原因及主要问题,再次明确帮扶措施,制定帮扶计划,所有走访人员必须提交走访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清单,以书面形式上交街道扶贫办。

三是严格督查问责机制。全街道开展精准扶贫“四不两直”检查,党工委书记亲自带队,纪工委、扶贫办等人员参与,分赴各村围绕“三率一度”、易地扶贫搬迁整改、产业发展、干部作风等内容进行随机检查,检查结束后,形成督查通报,针对落实帮扶责任不实的,扣减年终考核分期并严肃问责。  

四是全面整改省、市巡察反馈问题。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每个问题明确一名领导牵头,建立一个班子专抓,同时建立整改台帐,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