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034 分类:  
发文机关: 区石山脚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0-04-26
名称: 石山脚街道关于全面推进春耕生产和制止耕地抛荒的通告
文号 :    
石山脚街道关于全面推进春耕生产和制止耕地抛荒的通告
2020-04-26 09:30 来源: 零陵区石山脚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 零陵区石山脚办事处 【字体:   打印

为制止耕地抛荒、提高耕地效益,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湖南省农业“三项补贴” 改革试点方案》(湘政办发[2015]72号)和《永州市治理耕地抛荒十条措施》(永农领导小组发[2020]2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街道实际,现将推进春耕生产和制止耕地抛荒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落实耕地抛荒治理的重要性。无粮不稳,有粮不慌,农户是春耕生产和制止耕地抛荒的种植主体,村组是责任主体,春耕生产和制止耕地抛荒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进一步加强政策性补贴管理。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闲置、荒芜耕地。落实“种地得补贴,不种地不得补贴”,结余资金专项用于耕地抛荒治理。耕地抛荒一年以上的,村集体经济组织要组织代耕,代耕者享受耕地地力补贴。耕地抛荒二年以上的,由村集体经济组织依法收回土地承包经营权并组织恢复种地。

三、依法推进耕地有序有力流转。对劳动力转移到第二、三产业或其他原因致使耕作确有困难的农户,应当采取土地流转的形式交给有条件的耕作者实行集中经营,也可以交由村组集体,签订协议实行托管经营。

四、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石山脚街道办事处

                                                                               2020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