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1-00119 发文日期: 2021-06-30 发布机构: 零陵区石山脚办事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致国省道沿线居民和广大驾驶员的一封信
2021-06-30 15:55 来源: 零陵区石山脚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 零陵区石山脚办事处 【字体:   打印

国省道沿线居民和广大驾驶员朋友们:

您们好!2021年6月至12月,我省实施衡枣高速公路大修工程建设,该项目为今年我省重点建设项目。衡枣高速公路北幅(东往西方向)71公里(K900+589至K972+062)于2021年6月18日起从东往西实施封闭施工。届时,从长沙往珠山方向的车辆要在永州东下高速,通过永州大道经过萍洲大桥往珠山方向行驶。据统计,从衡枣高速永州东收费站下高速往珠山方向的车辆每天比以前将至少增加2000余台,这样大大增加了G322国道、G207国道、永连公路的交通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风险。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零陵交警大队在此真诚提醒国省道沿线广大居民和广大驾驶员朋友们出行中应注意以下事项:⠼/span>

一、请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二、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严禁驾驶无牌车辆、报废车辆上路行驶。严禁无证驾驶、酒后、疲劳驾驶超员超载超速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驾驶机动车应保持安全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车辆行经路口时要减速慢行,特别是由各村支路进入国省道时要左右观察,确认安全后通过,做到转弯车让直行车先行、支路让主道先行

四、车辆一定要注意安全距离,在迎面有大货车行驶而来,切勿强超抢会,否则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上路行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严禁非法安装遮阳伞,严禁违法载人不随意变道,不随意横穿马路不和机动车争抢,车辆转向时要提前开转向灯

、拒绝搭乘农用车、拖拉机、三轮摩托车、报废车,拒绝乘坐超员、超速等无安全保障的车辆,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不安全行为。

公交车、大客车下车后,不要从车前后端突然穿出横过道路,要等车离开后,确认左右无来车时,直线通过道路。

八、国省道车流量大,沿线居民在出行,一定要注意观察车辆的行驶轨迹在国省道行走时必须靠边行走,老人、小孩、残障人必须有监护人陪同,横过道路时要注意左右来车,确认无来车后,直线通过道路,不要到国省道上散步

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靠我们共同营造和维护,一个温馨家庭、一个幸福祥和的生活靠我们自己去珍惜和守护。遵守交通法规,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让我们携手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祝广大居民朋友们生活幸福、出行平安!

永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零陵大队

                                                                          20216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