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8-00027 分类:  
发文机关: 区石岩头镇 发文日期: 2018-10-23
名称: 石岩头镇:民生项目促发展
文号 :    
石岩头镇:民生项目促发展
2018-10-23 15:05 来源: 发布机构: 零陵区石岩头镇 【字体:   打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走进零陵区石岩头镇,一幅的喜人城镇建设吸引眼球:六车道街道车辆停放有序,楚雄路、阳明路标志醒目,农贸市场划行分类秩序井然,店户门前垃圾分类入桶,镇村面貌焕然一新,到处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近年来,石岩头镇党委结合农村实际,狠抓项目建设,积极发展特色产业,补齐民生事业的短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镇流转土地1.2万亩,发展优质稻种植面积2万多亩。成立了13个农村专业合作社,在樟树脚、滩头等村逐步形成了1000亩的大棚蔬菜、麒麟西瓜等农产品种植基地,在滩头、加禾田等村连片种植砂糖柑、夏橙、油茶2500多亩,在周家村发展种植藕尖产业300多亩,在周家村、加禾田村成立了大规模养猪和养牛场,农业产业化进程明显加强,农民增收后劲有力。

  2017年,该镇对街道进行了“五位一体”提质改造,完成楚雄路、阳明街、政府机关大院、石岩头农贸市场道路白改黑工程;对落脚底、财家、罗家3个村进行全面小康、美丽乡村建设;在凤凰山、杏木元、落脚底等村新修水泥硬化路12.5公里,完成9.5公里道路扩宽后续建设和常规养护,并对通镇公路沿线、3个原省级贫困村进行绿化亮化美化;对石岩头市场进行划行分类、排水设施建设等改造工程,对水库进行除险加固,维修河坝5处,维修山塘、渠道2.8万米。

  2017年,该镇共清理“四类人员”40户133人,举办产业技能发展和电商扶贫培训,开展3次就业扶贫劳务输出政策宣传及业务培训,劳务输出776人。抓实产业项目扶贫工作,凤凰山村300kw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可增加集体经济7.35万元,温氏养殖项目可增加集体经济1.2万元,杏木元村60kw光伏发电项目可增加集体经济3.4万元;全镇31户贫困户进行易地搬迁,75户进行危房改造,189户通过“以奖代扶”政策获得补助资金21.435万元。2017年,全镇实现脱贫124户513人。

  民生项目实施见实效。石岩头镇党委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各种惠农政策,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完善。狠抓农村网格项目的实施,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创建工作,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严厉打击村霸地痞,狠刹农村赌博风,大力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2017年,全镇破获刑事案件12起,查处治安案件50起,社会秩序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