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8-00035 分类:  
发文机关: 区石岩头镇 发文日期: 2018-11-13
名称: 健康服务惠万家
文号 :    
健康服务惠万家
2018-11-13 09:00 来源: 石岩头镇 发布机构: 零陵区石岩头镇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今年以来,石岩头镇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将健康服务惠及万家:

石岩头镇卫生院在各村轮流开展群众免费集中健康体检活动。通过体检,掌握群众的健康状况,做到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体检活动开始之前,通过张贴通知、发放体检宣传资料、电话通知等多种形式通知参检对象,以确保不漏一人。活动中,提供的体检活动项目包括心电图、B超、测血压、查视力、听心肺、查四肢、抽血化验、验小便等。医生不仅认真地为群众检查身体,还了解体检群众的生活习惯、饮食起居等情况以及以前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等情况,为群众建立健康档案,对体检群众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

两次联合相关机构开展“两癌筛查”集中免费体检服务,通过检查使适龄妇女对自身健康有了一个全面地了解,对“两癌”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有助于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提高健康水平,大大提高了农村适龄妇女健康意识,定期联合医疗机构免费为退伍军人,孤寡老人免费体检。

每个季度在集贸市场不定期开展免费医疗咨询义诊活动,积极宣传健康知识,传播防病知识,教育群众增强自我保健意识。

通过形式多样的健康服务,不仅让群众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提高了群众自我保健的意识,学习到了一些健康保健的知识,同时也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身心健康的关爱和重视,增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