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062 分类:  
发文机关: 区石岩头镇 发文日期: 2020-07-06
名称: 石岩头镇:做好矿山整治文章 打赢生态修复硬战
文号 :    
石岩头镇:做好矿山整治文章 打赢生态修复硬战
2020-07-06 17:07 来源: 文档 发布机构: 零陵区石岩头镇 【字体:   打印

近日,石岩头镇党委政府认真领会区委、区政府会议精神,大力开展矿山整治工作,迅速作为、勇于担当,切实担负生态环境保护整治责任。

压实责任强担当

矿山整治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一项为子孙后代造福的工程,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石岩头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矿区整治总体目标、工作原则、职责分工和相关要求,建立并实行班子成员、驻村干部、村干部“三级”包矿,实现无死角管控。

多措并举出实效

为全面打赢矿山整治攻坚战,石岩头镇将偿还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旧账”作为当前的压倒性任务,集中力量对井仔头工区、板上工区、宅天工区开展专项治理,要求工区内外妥善处理废渣、废弃设备、厂棚、电线杆、生活垃圾等,做好覆盖复绿,并组织专门力量对锰矿开采损毁的耕地进行全面请查统计,制定耕地复垦计划。同时通过召开观摩会等方式,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依法铁腕治矿、铁腕治污,全镇矿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石岩头镇相关负责人强调,矿区整治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问题仍然多而杂,必须要狠抓落实,以最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打好矿山整治攻坚战,守好绿水青山,释放生态红利,进一步增强全镇人民群众的生态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