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073 分类:  
发文机关: 区梳子铺乡 发文日期: 2020-07-31
名称: 项目建设势头好,企业发展后劲足——零陵区高质量推进“开放兴区、产业强区”
文号 :    
项目建设势头好,企业发展后劲足——零陵区高质量推进“开放兴区、产业强区”
2020-07-31 08:39 来源: 零陵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机构: 零陵区梳子铺乡 【字体:   打印

(记者 陈斌 单建华)波起潇湘,激流勇进!

地处潇水、湘江二水交汇处的零陵,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大潮中,乘风破浪,奋楫前行。

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零陵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产业链建设为核心,全面落实“六稳六保”部署,持续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项目建设呈现良好态势。今年上半年,7个全市重点项目建成投产,新引进重点项目10个,新增厂房面积9.8万平方米,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60.3亿元。

总投资5.2亿元的太一科技LED产业园项目从去年年底开始建设,目前已建成标准厂房3栋,1栋厂房一个月内完成安装正式投产。公司董事长尹修良介绍,公司专注于LED全产业链产品的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78款产品开发、30多项发明、40人高效率研发团队,目前正抢抓5G商用机遇,大力布局5GLED智能显示屏市场。

“得益于政府和园区对我们全方位、全过程、全身心的服务,预计今年的销售会突破3亿元,全部建成以后,销售产值会超过10亿元。”尹修良介绍说,该公司长期与西门子、华为、vivo、OPPO、TCL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长期稳定合作,生产的产品销往130多个国家,在中国舞台LED租赁占有率达49%。整个项目全部投产后,势必会带动全市LED显示屏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

工地变成追赶进度的“赛场”,美源达玩具项目二期也在全速推进。美源达项目是亚洲最大的毛绒玩具生产基地,目前在零陵已建成从玩具研发设计到生产销售上下游企业的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在2016年建成投产,由于发展环境好、企业订单足,公司两次追加投资,已建设标准厂房4.8万平方米,并将佛山、香港的玩具生产线全部转移到零陵,总部也搬迁到零陵。

“零陵区为我们提供了充足的劳动力资源和优质的服务,目前公司订单已排到明年5月,已出口产品1600万美元。”永州美源达玩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长春介绍,公司是麦当劳、家乐氏、迪士尼等世界知名企业在全球指定的毛绒玩具供应商,有稳定的大客户支撑。项目2栋年产2亿只毛绒玩具生产线已正式投产;1栋年产1亿只塑胶玩具生产设备也已安装试生产。

项目建设是应对疫情冲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工业复苏也为经济发展“撑腰打气”。今年,在零陵区各级各部门的帮扶以及系列“暖企”政策的助推下,园区企业按下了发展“快进键”,一批批落地的签约项目、一片片火热的建设场面、一项项暖心的惠企政策,成为靓丽的“开放兴区、产业强区”零陵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