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064 分类:  
发文机关: 区梳子铺乡 发文日期: 2020-07-10
名称: 零陵:全民创建氛围浓
文号 :    
零陵:全民创建氛围浓
2020-07-10 11:20 来源: 永州日报 发布机构: 零陵区梳子铺乡 【字体:   打印

(通讯员 唐高翔)零陵区福寿亭社区百万庄1号路市民王先生每天把门前打扫得干干净净,还入户宣传要大家保持门前的干净整洁。他说:“‘六城同创’给市民创造一个更加宜业宜居的环境,我们每一名市民都应当拥护支持参与,为创建尽力!”

零陵区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把“六城同创”当做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重要抓手,围绕从人民群众的需要出发,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让群众在参与中分享到成果。创建工作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激发了广大市民参与创建的热情,提升了市民的素质,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格局。

“六城同创”开展以来,该区组织开展“六城同创”党员干部当先锋、巾帼当先锋、志愿者下社区、万名志愿者签名活动和“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区营造创建的浓厚氛围,深深地感染人民群众。

党员示范做表率。“六城同创”以来,该区领导率先垂范,模范带头,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帮助指导解决创建中的难题,区直单位部门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大院,深入社区开展“全民卫生日”“党员活动日”“在职党员下社区”等各项创建活动,或清理垃圾、牛皮癣、乱堆乱放,或入户宣传、开展文明劝导,潜隐默化,润物细无声地影响着广大市民,让他们自觉参与创建中来。

桩桩实事惠民生。该区始终坚持为人民创建的理念,将“六城同创”当做一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来开展。做到创建成果由市民群众共同享,创建成效由市民群众评价。通过民生微实事建设、“十大攻坚”、示范社区打造等系列举措,实施下水道疏通、路灯安装、破损道路修补、黄土绿化等民生实事207件,集中整治市容市貌、农贸市场、交通秩序及空闲土地、断头路、城中村、街道、背街小巷脏乱差等问题2000余个。使城市面貌得到了根本改观,人居环境得到大大的提升,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该区通过多种举措,大大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创建热情,并让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与创建成果相互转化,并形成良性互动,市民的文明素养在参与中显著提高,得到实惠的市民和企业纷纷参与进来。由要我创变成我要创,大家自发加入到各项创建工作中去,汇就滚滚洪流,形成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