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1-00407 发文日期: 2021-08-09 发布机构: 零陵区梳子铺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零陵区纪委监委:畅通群众监督 提升月例会质量
2021-08-09 08:38 来源: 零陵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区梳子铺乡 【字体:   打印

(记者 李舜辉)8月6日上午,零陵区香零山村开展党务村务民主协商监督月例会云直播活动,市纪委监委调研组现场指导,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汤小兵出席并讲话。

在香零山村8月份月例会云直播现场,村支两委、村民代表等20余人齐聚,就党务村务进行一月一次的例行监督,对村内财务收支、惠民补贴等重要事项进行协商讨论,线上线下气氛热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对月例会网上直播的形式给与充分肯定,并表示,这样不仅拓宽了村民参与村级事务的渠道,还提升了村干部履职能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同时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创新方式、完善流程,做到技术上可行、措施上可行、内容上可行、制度上可行,让民主监督真正出实效。

汤小兵表示,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对月例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和重要建议,为零陵区做好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举措。他强调,零陵区纪委要推进到位。按照月例会“纪委主推”的工作要求,部门联动确保村级监督工作常态、有序、高质、高效开展。同时要突出做好月例会“清单式监督”文章,指导各村扎实开好高质量监督的月例会;要创新推动到位。立足于人民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紧紧围绕以民为本、为民监督、让群众得实惠的工作目标,不断在实践中丰富月例会监督的方式、方法和内容,打造月例会升级版,确保月例会“名片”越擦越亮,国字号品牌永不褪色;要宣传引导到位。运用报刊杂志、微信、微博、网站等多种渠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扩大宣传面,增强宣传效果。同时,各乡镇(街道)要广泛深入群众宣传月例会直播工作,通过最大程度地与群众互动,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点赞,确保这项工作全面落地开花。

来源:零陵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