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徐家井办事处督查各社区村务公开情况
  • 2018-11-20 16:43
  • 来源: 徐家井街道办事处
  • 发布机构:
  • 【字体:    

徐家井办事处对各社区村务公开情况进行督查


  为迎接全省村务公开工作交叉检查,2018年11月19日下午,徐家井办事处纪委书记李珊珊、组织委员朱鹏辉、民政办主任唐忠理对辖区内的徐家井社区、潇湘门、回龙塔社区的村务公开栏进行了督查,发现村务公开栏很不理想,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公开栏不规范,存在形式主义和花架子;二是内容公开不规范,有的内容没有公开到规定的区域;三是版面不整齐、不整洁,张贴的内容横七竖八,丢三落四;四是公开内容不精准,没有按规定要求公开,缺这少那。为做好全区规范村务公开栏工作,迎接全省交叉检查,特别强调如下:
    公开栏按照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要求的版面公开相关内容,各负其责,第一块主要公开村(社区)“两委”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照片、姓名、职务、分工、联系电话和四个二维码,区、乡镇(街道)的举报电话,以及党务公开内容。第二块、第三块不做任何形式的修饰,内容直接贴,贴在磁性板上规定的区域内。第二块上边框分别喷写或粘贴“财务”和“保障”四字,主要公示每月的村级财务收支公示表,原始发票复印件和每月各类惠民补贴(补助)发放表。第三块上边框分别喷写或粘贴“政策”“项目”和“其他”,公示相关惠民政策,村级项目建设情况和其他需公示的内容(如:通知、公告、重大决策事项、村规民约等,注意村规民约是用红纸打印张贴到其他栏)
    各社区要严格按要求落实到位,否则减扣年度民政、党建工作考核分值,并予以通报。

                                                  徐家井办事处

                                                  2018.1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