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029 分类:  
发文机关: 区邮亭圩镇 发文日期: 2020-06-16
名称: 邮亭圩镇:规范地摊经济 小镇烟火显活力
文号 :    
邮亭圩镇:规范地摊经济 小镇烟火显活力
2020-06-16 09:21 来源: 邮亭圩镇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 零陵区邮亭圩镇 【字体:   打印

6月4日早,天刚蒙蒙亮,邮亭圩镇的村民在邮亭圩市场枫林步行街整齐有序地摆上了摊。摊贩的叫卖声,顾客的讨价还价声,让疫情后的小镇又重新焕发了活力。

连日来,邮亭圩镇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开放地摊经济的号召,精心筹划、细致部署。一是设定“摊规点”,设定枫林步行街为“摊规点”;二是划定“禁摆区”,把主要交通干道、路口划定为“禁摆区”;三是成立“疏导队”,在零陵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的带领下,该镇成立了“疏导队”。一方面引导摊贩进入“摊规点”,另一方面维持“摊规点”的正常秩序。特殊时期,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市场整治出新招,让摆摊规范有序,有力有效恢复全镇人民的生产与生活。

此次市场整治,突显了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地摊经济的规范化、市场整治的人性化、人民生产生活正轨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