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发文日期: 2021-09-23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零陵消防向基层乡镇发放消防器材装备
2021-09-23 08:09 来源: 零陵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邓微)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乡镇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农村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推动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夯实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连日来,零陵区消防救援大队为基层乡镇发放了第一批消防器材装备。该区大庆坪乡、凼底乡、梳子铺乡、菱角塘镇、石岩头镇、邮亭圩镇、珠山镇、水口山镇等10个乡镇先后领取了手抬机动泵、水枪和水带等消防装备器材。

imgapp.jpg

近年来,农村消防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农村火灾形势呈现出上升趋势。由于农村消防安全基础设施薄弱,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缺乏,再加上部分乡镇距离城区消防队站较远,使得农村大部分初起火灾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控制,小火成灾的事件常有发生。为进一步夯实农村消防安全基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零陵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本着适用性强、见效快的原则,大队统一购买了10台手抬机动泵,免费发放到大庆坪乡、氹底乡、梳子铺乡、菱角塘镇、石岩头镇、邮亭圩、珠山、水口山等十个乡镇,进一步提高农村火灾防控能力。

发放现场,零陵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官向前来领取器材装备的乡镇负责人强调了农村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并呼吁乡镇领导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农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组建专职消防队和农村志愿消防队伍,切实将农村消防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消防器材发放中,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前来领取器材装备的基层乡镇负责人讲解初期火灾扑救和农村消防安全知识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发放的装备器材,讲解了手抬机动泵的功能、参数、使用方法以及日常维护保养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就水枪、水带的连接、铺设等方面的业务技能进行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