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发文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零陵区召开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秋冬生产工作推进会
2021-09-30 15:55 来源: 零陵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陈涛)9月29日晚,零陵区召开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秋冬生产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赵立平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五讲五比”为抓手,大力发扬“三盯”精神、“三干”作风,以抓工业的方式抓农业,抓项目的进度抓产业,脚踏实地、接续奋进,努力在乡村振兴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龙军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街道)。

会上,欧阳小婷传达全市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秋冬农业生产现场推进会精神,通报2021年三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和秋季动物疫病防控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农业农村工作。会议集中观看了近期人居环境整治问题曝光视频;菱角塘镇、珠山镇分别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作典型发言。

赵立平要求,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坚决扛牢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必须认识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责任重大,把农业农村现代化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多算政治账、长远账,带着感情和责任谋“振兴”、抓“振兴”、促“振兴”;要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极为迫切,保持足够清醒,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零陵乡村振兴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有可为,强化战略思维、增强系统观念,以建设精品农业先行区为目标,把打造“三高四新”、建设“五力”零陵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学统筹起来,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努力在乡村振兴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赵立平强调,工作推进要再加速,全面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零陵样板”。要重点抓好“六聚焦六着力”: 聚焦有效衔接,着力巩固脱贫成果;聚焦产业兴旺,着力夯实发展根基;聚焦粮食安全,着力提升生产能力;聚焦乡村建设,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聚焦制度创新,着力深化四项改革;聚焦秋冬生产,着力抓好三大重点。奋力赶超要再加力,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要持续整治农村“空心房”,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面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稳步推进村容村貌改善提升,坚持把“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总抓手,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保障落实要再加强,全面形成“三农”工作强大合力。要在夯实责任、统筹协调、强化保障、督查考核中推动工作落实,以“五讲五比”为抓手,大力发扬“三盯”精神、“三干”作风,坚决坚定、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赵立平要求,要坚决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大局。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国庆节假期间全区政治稳定、社会安定;要坚决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联络渠道畅通,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不得延误,出现迟报、漏报、瞒报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管好车站、旅游景点、商场超市、冷链物流等重点区域,抓细省、市外来入境游客的防控检查,做好信息排查、隔离管控、监测预警、院感防控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牢疫情防控的“零陵阵地”。同时,要大力做好全区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