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东方御景房屋买卖维权
收文单位: 零陵区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20-03-13
来信类型: 农村农业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东方御景开发商在售房期间以口头欺骗业主说买房送车位,现收房期间因东方御景开发商却以车位来胁迫业主收房,而且目前小区各方面设施不合格,与合同以及售房模型上较大差距,房屋和地下车库也存在漏水情况,以及开放商乱收费,收取水电,天然气等费用两万元整等欺诈业主的情况,希望政府能够帮助老百姓进行合理合法的维权!
回文单位: 零陵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办理时间: 2020-05-14
内容:

关于业主反映东方御景房屋买卖维权事项的

答复意见书

 

东方御景各业主:

你们好,关于你们反映的问题我局已知悉,获悉情况后,我局立即组织相关股室进行了调查,现就相关情况及你们提出的问你答复如下:

1关于口头承诺的问题。你反映开发商口头承诺业主买房送车位,该事项属于你与开发商之间的民事合同纠纷,根据民法、合同法的规定,任何非利害关系人的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干预,请你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2关于胁迫交房的问题。你反映开发商胁迫业主收房,该事项我局已于2020324日向该项目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未达到交房条件之前,不得将房屋交付业主使用。

3关于房屋和地下车库漏水的问题。该事项属于房屋质量问题,不在我局职权范围之内,请到质量监督部门咨询了解。

4关于水、电、燃气等开户费用的问题。根据《湖南省新建商品房交易价格行为规则》第五条商品房销售价格构成包括合理的开发建设成本、费用、税金和利润等。与商品房配套建设的各项基础设施,包括供水、供电、供气、通讯、有线电视、安全监控系统、信报箱等开通到户建设的所有费用(俗称开通费),按照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进行结算并一律计入开发建设成本之中,不得在购房合同价之外另行收取。”及第十四条经营者违反价格法律、法规和本规则规定的价格行为的,由价格主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湖南省价格监督管理条例》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的规定,该事项不在我局职权范围,请你到价格主管部门咨询了解。

5关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问题。经调查,该项目确实存在收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后,至今尚未缴存至我局专管账户的情况,针对该情况,我局已经于32日向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将收取的该笔款项于42日前缴交至我局专管账户,若逾期没有缴交到位,我局将根据相关规定予以追缴和处罚到位。

 

 

                           永州市零陵区房产局

                              2020324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