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零陵要闻
分享到:
索引号: 发文日期: 2021-09-19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零陵团区委开展“抵制校园欺凌、禁毒反诈”宣讲活动
2021-09-19 09:12 来源: 零陵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李茜)9月18日,零陵团区委联合团市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区总工会和区社会禁毒协会在永州工商职业中专开展“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共计300余名学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919090237.jpg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市中级人民法院李茜同志为同学们带来了“抵制校园暴力 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讲座,课堂上,李茜通过“我问你答”、展示PPT等方式,重点围绕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有哪些、校园暴力涉及的犯罪类型、怎样防范校园暴力等几个方面,跟同学们一起畅聊预防校园暴力。

第二阶段由宣讲志愿者徐涛同志为大家带来以“禁毒反诈”为主题的宣讲,徐涛通过宣讲理论知识、播放视频、互动问答等多个环节为学生们进行讲解,让枯燥抽象的反诈和禁毒知识变得生动易懂。

据了解,团区委9月已开展5场次分别以禁毒、反诈和抵制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接下来,团区委将加大力度开展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和青少年权益维护等相关工作,切实加强青少年们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