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零陵要闻
分享到:
索引号: 发文日期: 2022-01-20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零陵灵峰村举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项目启动仪式
2022-01-20 17:02 来源: 零陵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胡纯亮 通讯员 邹晶 蒋新宇)1月19日,零陵区举行“灵峰村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市妇联副主席赵飞出席活动,市、区、街道妇联有关负责人和灵峰村以及项目有关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120104043.jpg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庭教育是人的起点和基点。赵飞对成功申报灵峰村为建设家庭家教教风的试点项目表示祝贺,她希望各界要更加重视家庭教育,要通过科学的教育好引导好孩子。有关部门要优化服务,确保项目实施取得良好成效。要加强履职。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零陵区妇联主席周艳玉表示,将提高站位、找准定位认真抓好落实,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要把项目不折不扣建设好,把家庭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同时积极投身全区经济社会主战场,切实发挥好妇女“半边天”作用。

据介绍,灵峰村建设家庭家教教风试点项目主要内容包括推动婚姻家庭工作进入村务监督月例会;聘用专业人员担任专职辅导员,招募志愿者,对相关人员定期开展培训;利用学校、定期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和亲子活动;利用公众号、直播号开展网上宣传,传播科学家庭家教家风观念;以及对有问题家庭实施精准帮助指导等。该项目目前在全省只有3个。项目的成功申报为零陵区下步提升家庭教育的服务质量,构建和谐零陵,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