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3-01066 发文日期: 2023-05-19 发布机构: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零陵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待评估 文号 :
零陵区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公示
2023-05-19 15:14 来源: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零陵分局 发布机构: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零陵分局 【字体:   打印

                                                                             责任单位:(盖章)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零陵分局申请时间:2023519

反馈问题

在推行排污许可方面,湖南省虽然发证数量位于全国前列,但也存在发证质量不高等问题。

整改目标

排污许可证质量审核100%,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排污许可证核发质量。

整改时限

20236月30

整改完成情况

1.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强力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多次专门召开推进会并在《2023年零陵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明确了“排污许可发证质量不高”问题整改目标、整改措施、主体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等。

2.强宣传、强服务。一是加大对排污许可制度的宣传力度,及时通过新闻报道、微信工作群及进企业将排污许可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进行宣传,引导企事业单位树立“持证排污和一证执法”意识。二是积极主动指导帮扶企业,我局专门聘请第三方中介主动下沉到企业或通过微信、培训、视频等方式指导企业填报,并对每家企业填报出现的问题用截图附文本的方式进行指导改正。同时与企业密切联动,通过建立工作群随时解答企业咨询,能在线解决问题就线上解决,让企业少跑路,提升办事效率。三是多次专门邀请省、市专家对辖区内涉铊涉化的企业进行现场帮扶指导。

3. 重管理、严审核。一是按照省、市3年来排污许可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全区已发证92家企业逐一核查,共核查出11家企业降低申请等级和5家企业提升申请等级责令他们重新进行申领;三年来排污许可季报、年报提交率达100%,对部、省厅、市局交办的整改问题已按时间节点和要求100%整改到位。二是为督促排污单位落实好排污许可管理的各项要求,切实规范企业排污行为,确保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我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2021年对1起涉排污许可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收缴罚款2万元。三是按照《环评与排污许可监管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全面审核排污许可证书核发质量。重点核查排污许可证执行标准是否错误、是否遗漏主要排放口、是否遗漏污染因子、监测频次是否满足要求、是否满足技术规范、是否按时提交执行报告、是否按时填报环境管理台账记录以及其他排污许可证质量问题。对不符合质量要求证书立行立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抽查。同时对新核发、延续、变更排污许可证质量审查。

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核查等方式对我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初步审核,对照整改方案,该问题整改目标已经达到,整改措施已经落实,符合整改销号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