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零陵概况 > 图说零陵 > 零陵风光
分享到:
零陵柳子街
2020-06-28 09:00 来源: 零陵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说起永州的零陵古城和柳子庙,也是去过几回的。柳子庙,坐落在永州潇水之西的柳子街上,始建于北宋仁宗至和三年(1056),是永州人民为纪念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柳宗元而筑建的。

  柳宗元大家都知道,我们上学的时候学了不少他的古诗词。其中他的一首《江雪》就是我们最为熟知的。

  永州是一个历史悠久,山清水秀的好地方。景胜众多,古迹昭昭。说起永州,人们自然会想到柳宗元。然而真实的柳宗元却并不是地道的永州人。据史料记载,柳宗元是因为改革失败被贬到永州谪居十年。也是在这个时候他写出了有名的《江雪》。

  

  倘若要去柳子庙。一定要记得晚上去。每当夜晚降临的时候,柳子庙和零陵古城在夜幕里亮起华灯。真的是华灯初上,热闹非凡。古城里到处可见人来人往。

  还有最吸引人目光的无疑就是那长街上款款走来的汉服少女。近年来汉服在中国渐行渐盛。而且受到大众的一致喜爱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它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扬和传承。

  而柳子庙坐落于零陵古城之内。柳子庙历代碑碣甚多,其中《荔子碑》、《捕蛇歌》、《寻愚溪谒柳子庙》等堪称文物珍品。不妨假期的时候带上您的孩子一起去领略领略这位中国古代历史上有名的文学家,一生的事迹吧!

  2001年06月25日,柳子庙作为清代古建筑,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柳子庙作为一座历史悠久,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旅游景点是很值得大家一去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