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零陵概况 > 零陵旅游 > 旅游景点
分享到:
永州之野—异蛇世界
2018-12-25 10:58 来源: 区旅游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旅游局 【字体:   打印

永州之野—异蛇世界位于湖南省素有“楚粤门户”的湖南省四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零陵古城,其秀美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蜚声中外。大唐文儒柳宗元一篇《捕蛇者说》和永州自古的异蛇酒酿造技术和异蛇养殖技术,永州市异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研发的“柳宗元”牌异蛇王酒成为国内著名的异蛇酒养生品牌,异蛇王酒、异蛇鞭酒酿造技艺已成为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柳宗元的《捕蛇者说》为该景区打出了“最响亮”的口号,为该景区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资源基础。景区建设“以文化为灵魂、以产业为支撑、以景观为特色”方针,凭借强大的文化影响力和品牌效应,充分发掘“永州异蛇文化”和“柳宗元文化”内涵,做到在产业中营造景观,在景观中发展产业,打造自身特色和独特景观,成为永州区域旅游亮点,建成建设区域性旅游目的地和粤港澳观光休闲度假基地,成为珠三角乃至整个中国都具有影响力的养生休闲旅游景区,从而获得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景区位距零陵古城1.5公里,距火车站.机场3公里.二级公路直通景区,..通讯已经基本达通。

2012年以来,永州市异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与划分》国家标准,确立了以零陵区异蛇世界地理坐标为东经110°51′111°49′,北纬26°55′26°57′之间,占地总面积800亩,总投资31000万元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完成了游客医疔室,休息室.购物中心,分类垃圾箱,公共厕所,制作旅游导示牌,警示牌.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和消防安防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全面启动了一系列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一个以寻柳访古、异蛇体验、科普研学、休闲养生、旅游购物为主题,符合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等级标准的综合性景区已经呈现在游客的面前。

“永州之野产异蛇,黑质而白章”,唐代思想家、文学家柳宗元著就《捕蛇者说》使永州异蛇名传天下。永州因势利导成立异蛇生态文化产业园,产业园分为入口综合服务区、异蛇产业发展区、森林生态疗养区、异蛇文化游览区、异蛇养殖体验区、花木药材产业区,由永州市异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投资2.6亿元兴建。今年3月,被评为国家首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

零陵异蛇世界便是依托异蛇生态文化产业园,以“按AAAA级景区建设,创建AAA级景区”为目标,坚持“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原则,以景区建设为龙头,以柳文化底蕴挖掘为核心,精心打造旅游产品精品、旅游商品和文化产品。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品牌优势孕育出浓厚异蛇世界文化,创建成功后,异蛇世界将成为“永州之野”精品旅游线路中最具特色的节点,成为传播柳宗元文化、永州异蛇文化,体验“永州之野”的野趣、野韵,品味永州异蛇风味美食的一个重要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